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制度汇编
【行政事务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2013-05-21 04:51: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本着有利公务,简化礼仪,务实节俭,杜绝浪费的原则,认真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二、凡外地来汉参观学习的老干部或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由办公室负责安排接待,并制定好接待方案,规范公务接待程序,提高接待质量。
  三、凡需要其他处室接待的外地客人,应及时向领导报告,由对口业务处室负责人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接待。
  四、凡外地来汉客人原则上招待一餐,根据省市文件规定,按100元/人的标准接待(不含酒水),接待一般不安排香烟。陪同人员原则上控制在3人(含3人)以内,接待人员不能擅自作主安排。
  五、市内(远城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来我局开会或联系工作如需进餐,由负责接待的处室及时与办公室联系,由办公室安排就餐,标准50元/人。
  六、除接待外地客人外,工作日公务接待午餐不得用酒。招待外地客人领用酒水时,须经办公室负责接待的主任同意,在局办公室保管员处领取,并办理领用登记手续。未用完的酒水,应及时退回给办公室保管员销帐。
  七、接待人员在接待工作中必须根据实际情况,本着节俭的原则,合理安排餐饮,反对浪费。结算时由2人进行并及时报帐。
  八、本局范围内禁止上下级之间、部门和单位之间借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吃请。
  九、接待开支实行公示制,公务接待消费台账每季度在机关内部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