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关于认真开展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的通知 2014-12-05 10:23: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武老通[2014]18号
 
关于认真开展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的通知
 
各区委老干部局,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
      2015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现就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带队、热情服务。党和人民事业是在艰辛探索中开拓的,是一代又一代人接力推进的,今天是昨天的延续,现在的辉煌离不开过去的奋斗,离不开老同志的巨大贡献。在2015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各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把走访慰问老干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节前工作议事日程,落到实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责,认真做好对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
      二、爱心服务,普遍走访。要通过走访慰问和召开团拜会、座谈会、茶话会、联欢会等多种形式,向老干部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宣传老干部政策,做好普遍性的慰问工作。注重与社区的联系,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要求,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掌握他们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确保老干部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
      三、统筹安排,增强实效。各区、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慰问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把握“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标准,层层抓好落实,要统筹安排增强实效。领导干部要亲自带队,尤其要深入到孤寡、空巢、行动不便、长年患病以及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家中,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的经费标准,原则上不得低于上年度的慰问标准,要与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各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情况,请于2015年3月9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市老干部局办公室(电话:82431366,传真:82426908)。   
 
武汉市老干部局
2014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