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走近老干部身边、走进老干部心灵
五大活动为载体 全面推进“两走”活动 2018-07-13 16:38: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东西湖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的“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新要求, 坚持问候、问计、问需老干部,以“五大”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两走”活动。

(一)“入家门、进身边”。结合区老干工作实际,制定了“问候”计划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进行,在区分重点对象与重点单位的基础上,采取普遍走访和重点走访相合的方式,全面深入家庭、医院、社区、养老机构进行走访、看望、慰问,登门入户见人,应访尽访。在力争做到家家到、户户访的基础上,重点走访了丁楚宝、李杰等一批因长期患有重大病症、有特殊困难和需求的老同志。

(二)“听心声、进心灵”。针对当前老干部最关心、老干部工作人员最想了解的问题,设计了科学合理的调查问卷,内容涵盖老干部思想状况、生活现状、身体状况、现实需求、文体活动开展情况、老干部政策待遇落实情况和意见建议等七大方面,为真诚倾听老同志的心愿呼声,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悟,全面掌握他们的所需所忧所盼,着力解决他们的特殊困难,以及为下步更好服务老干部、开展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三)“过党日、聚能量”。5月3日,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和老干部一起到吴家山街道望丰社区以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集中过组织生活,传达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老同志们表示深受鼓舞,为党委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为“三化”大武汉建设继续增添正能量。之后并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座谈,倾听他们讲述革命故事、奋斗历程、优良家风以及畅谈发展建议等,座谈会收集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和东西湖招才引智意见建议10条。

(四)“观故居、葆初心”。4月18日,局组织区级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不忘革命初心、牢记政治本色”红色资源参观教育活动,主要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与李先念故居。一个个无声诉说峥嵘岁月的展台、一幅幅让人热泪盈眶的图片和一件件带有鲜血印迹的藏品,使老干部们回顾了革命初心,对比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使他们接受了思想再洗礼,决心要传承红色文化,决心永葆党员常青。

(五)“解问题、心连心”。针对“两走”活动中走访了解座谈和问卷调查中的老干部亟待解决的问题,根据相关各类涉老政策,严格落实了各项待遇,看望慰问老同志68人次,帮助老同志解决了一些家政服务、医疗护理、紧急救助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增强了老同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进一步密切和增强了党与老同志之间的紧密联系与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