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走近老干部身边、走进老干部心灵
“三个坚持”推进“两走”活动 增强老干部向心力 2018-07-13 16:37: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洪山区积极开展“两走”工作,通过抓政治学习、走访慰问、组织开展大型活动,增强老干部的向心力。

一、坚持抓政治思想工作,统一老干部思想。今年春节期间,先后组织区级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座谈会,与他们进行思想沟通,主动征求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他们做老干工作的管理者。5月下旬,组织全体区级离退休老干部和支部书记进行政治学习,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教育引导他们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坚持走访慰问,做老干部的知心人。上半年,由区老干局组织慰问老干部共计110人次,其中由老干局直接上门慰问的有43人次。在慰问活动中,把生病住院、特困的老干部作为慰问重点,将组织的关怀关心送到老干部的病床前和家中;今年以来对8名90岁的离退休老干部逐一上门开展祝寿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三、坚持精心组织活动,让老干部体验和参与武汉的建设发展。上半年,先后组织老干部到社区和机关开展大型文艺汇演,为和谐洪山构建发挥余热,其中4月下旬,在区文体中心组织的“赞歌献给党”大型文艺演出被武汉电视6台报道,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5月份,组织全区区级离退休干部参观阳逻港,通过参观,老干部对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信感鼓舞。

 

中共洪山区委老干部局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