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走近老干部身边、走进老干部心灵
领导带头助推“两走” 活动收获老干点赞 2018-07-13 16:35: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做好委机关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近日,以党组书记、主任赵学龙同志为首的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到委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家里挨家挨户走访,看望慰问老干部,将“走近老干部身边、走进老干部心灵”的“两走”活动推向高潮。截止6月中旬,市民宗委“两走”活动圆满完成,深受老干部欢迎。

一是高度重视。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两走”活动方案,赵学龙主任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老干部工作,把“两走”老干部活动抓得实不实作为检验衡量今年老干部工作的标准之一。成立以党组书记、主任赵学龙为组长,夏铭等3名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的“两走”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两走”活动的领导。“两走”活动自6月份开始启动后,赵学龙率先深入到老干部家中走访,看望问候老干部,认真倾听老干部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了解老干部的困难和需求,亲自督办解决问题。

二是安排周密。为做好“两走”活动,市民宗委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两走”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具体措施和组强领导。在“两走”活动开展中,既注意关心老干部的身体、生活状况,也关心老干部思想状况和政治学习情况;既了解老干部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状况,也注意掌握老干部现实困难和需求。尤其是,大力鼓励老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参与全市老干部各类重要活动赛事。

三是形式多样。采取“五个一”的方式,即上一次老干部家的门、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开展一次老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春秋户外活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将“两走”活动与老干部其他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丰富多彩,让老干部参与进来,从中受益。在上门走访中,针对老干部关心的福利待遇、有关证件办理、特困绑缚等问题,用好用足老干部政策,予以一一解决。如帮助一名长期身患重疾、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干部申请了3000元的特困帮扶资金,帮助3名局级老干部办理市老年活动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