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用十九大精神创新发展老干部工作 2017-12-12 15:59:58     来源:《老年文汇报》     作者:本站原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用十九大精神创新发展老干部工作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是要在思想政治上引领,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发挥老干部队伍独特的政治优势和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

二是要在创新服务上引领,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求,不断创新服务管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认真落实社会公共服务优老、惠老的相关政策,通过整合社区力量、探索购买服务、鼓励志愿服务等方式,用好用活养老便民举措,使广大老干部能够享受更多、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三是要在队伍建设上引领,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打造担负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重任的骨干队伍。

 

(江夏区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