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2018年3月全市老干部工作简讯 2018-03-26 14:53:41     来源:《老年文汇报》     作者:本站原创    

“党建课堂”为汉阳区政治建设添活力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汉阳区委老干部局日前联合汉阳区委党校,组织80余名市管退休干部和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受到老干部好评。

 本次培训特邀武汉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政治与哲学教研部主任明庭权博士,为老干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多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老同志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课后交流讨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大,领悟深,视野更加开阔,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十分期待下一次的集中学习。

(汉阳区委老干部局)

 

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2018年以来,武汉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党总支组织的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以及按时进行的主题党日,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有了全面增强。

(武汉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

青山区迎春活动送健康

 3月9日,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位于青山公园内的青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内外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迎春健步行”和学雷锋志愿活动。

 初春时节的青山公园草绿花鲜,老年大学的学员在这里演奏葫芦丝、二胡和琵琶,九医院的十余名专家则义务为老干部测血糖、量血压、诊脉、检查眼底等,并向大家宣传健康知识。作为这一活动的重要部分,200余名老同志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路踏着春光,走过梅花园,漫步湖边,感受到了春日的盎然生机。老干部们有的虽然走路腿脚不方便,可还是兴致勃勃地坚持走完了全程。青山区老干部局将老干部文体活动做深做细,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为老干部检查了身体,还为老干部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得到了一致好评。

(青山区老干部局)

 

 

 

武汉市经信委部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工作

 近日,武汉市经信委老干办召开1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部署动员会,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作出部署。

 会后,书记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真正把热心、自愿为老同志服务,工作有思路,有开拓精神,能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作风正派,能关心老同志的党员推选进支部班子,让老同志放心、满意。(许从本)

 

硚口区邀请女干部观灯赏“国宝”

 阳春起蛰,万物皆春。硚口区委老干部局日前组织全区120余名离休及副处级以上退休女干部参观“大美东湖·灯耀江城”2018东湖灯会。今年登上央视《国家宝藏》综艺节目中的湖北三件“网红”藏品,也以大型灯组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老同志们赞不绝口,一边赏灯,一边合影留念。参观结束,大家纷纷感叹道:“今天天气好,出来到东湖边上透透气,不仅看到了这么漂亮的灯展,还见到了许久没见面的老姐妹们。大家在一起聊天、拍照,真是太好了!感谢老干部局的精心组织,让我们体验到了春天的气息。”

(硚口区委老干部局)

 

汉阳区组织“巾帼英雄”体验“生态武汉”

 近日,汉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副处级以上女老干部代表80余人,参观武汉市政重大项目东湖绿道二期工程。老干部们乘坐观光车,环湖参观湖光序曲、欢乐谷、华侨城公园、白马洲、湖心岛等东湖绿道及周边景观,亲眼目睹了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这些“巾帼英雄”们,看到“三化”大武汉的变化,感到十分欣慰。参观活动也激发了她们对美好生活更多的憧憬,老干部们深情地说,武汉真是每天不一样,发展一天比一天好,未来肯定会更美好。(汉阳区委老干部局)

 

“社企共建”增添活力“文艺惠老”唱响钢城

  为了丰富武钢退居休人员和青山区居民文化生活,增添生活乐趣,武钢退管中心联手青山区老年体协,主办了“幸福进社区”群众汇演活动,在青山区红钢城、钢花116社区和楠姆社区楠山康养院等地接连举办三场汇演活动。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为群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神文化大餐,近5000名观众观看了汇演活动。

 近年来,退管中心坚持面向社区和敬老院,服务退居休人员、社区居民和老年人,每年组织武钢和本地文艺团队“聚焦中国梦”,编排一批具有正能量的文艺节目,在繁荣群众文艺的同时扎根群众、回馈群众。并以“幸福进社区”汇演活动为平台,在文化服务上让群众有获得感,在文化享受上让群众有幸福感。经过青山区老年体协的共同推动,该项活动在青山区已经具有了较大的影响力,逐渐形成品牌。

 武钢退居休文体团队还和社区各文体团队互相吸纳人才,由此奠定了企业和社区联手推进社会化工作的基础,也为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做好了准备。

(武钢退管中心 齐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