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2017年11月-12月全市老干部工作简讯 2017-12-12 16:08:48     来源:《老年文汇报》     作者:本站原创    

第46期29版

 

江岸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方向

11月16日,江岸区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全区各街道、各单位近30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并以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结合社区工作、百步亭经验和老干部工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的讲解。会议还向与会的离退休干部通报了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会议提出,全区离退休工作部门要按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大的“正能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带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发挥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好、理解能力强的优势,争做认真学习、入脑入心的先行者;发挥熟悉群众工作、联系面广、威望高的优势,争做广泛宣传、家喻户晓的传播者;发挥生活阅历广、工作经验多、善于和敢于监督的优势,争做深入贯彻、落地生根的推动者,为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新的贡献。

(江岸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老干部局)

武昌区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作定出目标

11月15日,武昌区举行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罗林部署全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报告会邀请了粮道街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姜兆庆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他介绍了参加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体会,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就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罗林指出,全区老干部党支部、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老干部工作中。同时,罗林还对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服务管理老干部结合起来,聚焦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积极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实现全区总目标贡献力量。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老干部工作、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营造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四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讲好中国故事”等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提升武昌区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的能力和水平。

(武昌区老干部局)

黄陂区老干部局与社区共同举办主题党日

近日,黄陂区老干部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和罗汉村全体党员共聚一堂,共同开展“聚焦十九大、深化学与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依次进行,区老干部局副局长杨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彭杰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党员们学习报告后盛赞党的十九大高瞻远瞩,制定的“两个百年”计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黄陂区老干部局)

 

东西湖区组织老同志体验农业新发展

日前,东西湖区老干部局组织三十余名区级离退休干部参观“武汉农业嘉年华”,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生活,开拓大家的视野。在欣赏以农业元素妆点的创意景观的同时,也领略到现代农业科技的先进。老干部们表示:通过参观也感受到了老干部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关心,看到了现代农业的巨大进步和美好前景,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胡伟敏)

 

 

 

第46期30版

 

武汉市第五届趣味象棋比赛成功落幕

武汉市老干部第五届趣味象棋精英邀请赛,日前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全市20个单位的老同志参加。通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武昌区老干部局、硚口区老干部局、洪山区老干部局分获前三名。

举办这次邀请赛既是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老同志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增添正能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市老干部局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市老干部趣味象棋比赛,引起了很大反响,并在全国老干部系统中首创国家专利,弘扬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展示了武汉老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许正超)

 

新洲区举行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前,新洲区老干部局在旧街城楼寨举办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培训班,会议由新洲区老干部局副调研员王焰国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的会议精髓。此外,大家还交流了旧街休干党支部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强调了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总结2017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并部署下阶段休干党组织建设和老年教育工作。

(新洲区老干部局)

 

江汉大学集中培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江汉大学于日前举办了离退休人员骨干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涉老组织作用”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

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与到会的老同志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要求离退休党支部结合新形势与老同志的实际情况,用各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表示,老同志骨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把学校离退休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若光,也分别作了专题报道。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会长、校老年大学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带领全体离退休人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大武汉的腾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武汉市委统战部机关以红色教育助学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不久,武汉市委统战部即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赴黄陂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行车途中,还组织老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大会上作的报告,以及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新华社发的新闻通稿。并由支部书记吕盛东带领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努力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上来。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作出贡献。

(武汉市委统战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

 

 

 

武汉市经信委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按照市委和武汉市经信委党组的要求,近日,武汉市经信委老干办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1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武汉市经信委老干办党委书记、主任金一萍参加座谈会并提出具体要求。毕少英等五位参加了市老干部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的书记代表,聚焦“新时代”主题词,结合在培训班理论学习和自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前,金一萍还带参会人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

(许从本)

 

 

 

江夏区国税局组织老同志体验发展新成就

近日,江夏区国税局组织近50名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上海通用(武汉)公司和江夏区的郑店茶岭农庄。老干部们在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公司,参观了汽车生产流水线,观摩了洗车智能生产模式,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及进展情况。在郑店茶岭农庄,老干部被眼前的新农村景象吸引,大家亲身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当看到江夏区优势产业日益发展壮大,老干部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这一活动使老干部们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感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以喜悦的心情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江夏区的国税工作,积极为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美丽江夏”的建设发挥余热。

(江夏区国税局)

 

47期29版

 

市人大办公厅老干党支部在红色旧址树新时代信念

11月21日上午,武汉市人大办公厅老干部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50余人参观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并在党支部书记杨向玲的带领下,郑重地佩戴上党徽,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响在“八办”旧址。

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通过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全方位、多角度地重温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斗的革命历程。

在学习交流会上,杨向玲提出:“离退休老党员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会的老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忆初心、话感悟、谈认识、表决心。党支部副书记潘国祥表示:“各位老党员要发挥余热,不忘初心、不改初衷、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而继续奋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观,广大离退休党员增强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武汉的发展建设多做贡献。

(本报记者 武殷和子)

 

汉阳区掀起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汉阳区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在日前举行的市管离退休干部和全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丁士松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辅导,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党的十九大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给老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同时,还组织老同志前往东西湖区农业嘉年华参观考察农业现代化发展,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十八大以来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并成立老干部宣讲团和正能量报告团。抓住“红色头雁”,引导老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此外,还与汉阳区区委党校形成资源共享,用离退休干部进党校集中学习的方式加强老干部政治思想教育,赢得参训老干部的好评。

(汉阳区老干部局)

 

市关工委在江汉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11月15—16日,武汉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江汉大学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金芝、梁守恕、罗友松,副主任吕盛东,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团市委书记柳新出席开班式,近百人参加培训。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学文为培训班授第一课,报告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15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江汉大学新落成的科技实训中心、艺术学院和高尔夫学院。参观后,听取了罗友松所作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要求,应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学习培训、抓好精准关爱的系列工作、抓好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和组织建设。当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金芝、梁守恕、罗友松,副主任吕盛东与各区各单位关工委主任座谈,共促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16日,大家听取了武汉科技大学唐忠义教授所作的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纲领》和原江汉大学宣传部长刘义贤教授所作的题为《辉煌与成就》的报告。学员们反映,历时两天的培训班举办得非常及时,为如何更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今后的关工委工作答了疑,解了惑。最后,由罗友松作了培训小结。

(江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第47期30版

 

江夏区老干部局倾力扶贫收获点赞

近日,江夏区老干部局来了三位特殊的朋友——家住法泗街三合村的贫困户覃红兵及其妻儿。他们搭车30多公里,只为了送来写有“扶贫济困 情暖人间”的锦旗,以此来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今年初,覃红兵被查出患脑瘤,给原本就很拮据的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得知此事后,江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中利立即带领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登门看望慰问覃红兵一家,并组织现场捐款。每逢节假日,局领导还上门慰问。同时,江夏区老干部局还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帮助三合村实施稻田养虾等项目。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以及老干部局和街、村的帮扶下,覃红兵也看到了新的希望。

(江夏区老干部局)

新洲区老年大学学员用文艺汇演歌颂十九大

近日,“颂歌十九大 共奔新征程”文艺展演在新洲区电大上演,全区14个街镇老年学校和新洲区老年大学近千名学员欢聚一堂。举行这一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老年人在新时代的新作为。该活动由新洲区老龄委办公室、区老年大学主办,邾城街老年学校、区社会教育学院承办。东道主邾城街老年学校选送的舞蹈《喜庆十九大》获最高分,各街镇选送的节目都各具特色。全区老年学校通过这次活动相互学习、交流,也增进了各界对老年教育工作的关注。新洲区老干部局、邾城街、区文化馆、区老年大学的相关领导及全区各街镇老年学校校长参加了活动。

(缪建怀 孙燕妮)

市人社局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近日,武汉市人社局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的老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老局长刘荫槐谈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令人振奋。老同志们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今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性的指导思想,需要认真系统地学习领会,党支部要不拘形式地定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人社局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