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九九重阳节 航医敬老情 2015-10-28 13:38:07     来源:武汉航运医院     作者:陶慧颖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在重阳佳节之际,武汉航运医院组织住院离休干部乘坐“晴川阁”游轮夜游长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养老”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我院尊老敬老和爱老的氛围。
       “爷爷奶奶们,我们准备出发了,上车的时候慢一点!”一句句亲热的招呼声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下午5时许,56名离休干部从位于汉口民权路的武汉航运医院出发,统一乘车前往武汉关军用码头,登上“古琴台”号,以畅游长江、领略江城夜景的方式,共同欢度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全程每一位离休干部都有护理人员一对一的陪护,在楼梯口、车门口、船门口都有工作人员搀扶老干进出,确保每一位离休干部的安全。一声鸣笛开启长江流光溢彩之旅,观光船上,每一位老同志都被两岸美景所吸引,深深陶醉。他们或在甲板上欣赏高楼林立,充满现代化气息的豪华大气的夜景,或在船尾吹着徐徐的江风,看着两岸的彩灯闪烁,尽享城市的柔情之美,或在船舱内与久逢的好友话旧叙新,大家欢声笑语,整个气氛其乐融融,老同志在异彩纷呈的风光和浓浓的秋意中感受着我院的温暖。该院前院长李杰带领11位职业京剧班子为离休干部演唱京剧,赢了老同志们一阵阵的掌声与喝彩。
       整个游程在武汉航运医院院长万勇、党委书记杨毅、副院长罗少臣的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下做到了安全第一,共有86名工作人员为离休干部服务,有的工作人员更是用私家车接送家庭病床的老同志。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别开生面,既玩得开心,又让家人安心,极大的丰富了他们的生活,还给大家提供了交流感情、陶冶情操的平台,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使他们感受武汉航运医院如家般的体贴与温暖。
       “没有老同志过去的努力,就没有武汉航运医院的今天,虽然老同志们现在已离任,但仍然是我们国家宝贵的财富。”医院全体职工祝愿所有离休干部及老年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武汉航运医院:陶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