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2018-03-16 16:04:05     来源:湖北省委老干部局网站     作者:本站原创    

3月2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首批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交流工作经验、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艳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作工作报告。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吴丕华、项俊,副巡视员夏长刚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讲话。

于绍良指出,全省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政治建设、创建示范支部、推进场所建设、养老方式转变、讲好中国故事、推介重大典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增添了磅礴正能量,得到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普遍认可,受到省委和中组部老干部局充分肯定。

领导给首批获得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

于绍良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老干部工作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抓紧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和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建设,认真总结推广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经验,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确保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在党组织的有效覆盖之中。要坚持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作用。重点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和“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开展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继续抓好“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党校进高校”、老干部“手牵手”和“争做合格党员、争当风范长者”等活动,为湖北发展增添更加丰富的老干部元素。坚持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针对老同志专业特长各异、兴趣爱好广泛的特点,灵活设计活动载体,激发老同志参与热情,增强活动实效。要坚持更好地服务离退休干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同志服务,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党中央和省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自身建设。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艳红主持会议。

   刘艳红在总结讲话要求,会议结束后,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汇报到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着重传达汇报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汇报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传达汇报好超良书记、绍良部长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不断推进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效。要更加注重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引导广大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注重强化精准服务理念,以精准思维谋事、精准施策做事,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务必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切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 ,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坚持突出精准理念抓落实、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把这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作工作报告。

  马在学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说,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做好服务工作,持续建好管好用好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扎实做好2018年工作,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二要突出抓好“三项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四要聚焦精神文化需求,建好管好用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五要紧贴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六要注重强基础、转作风、抓落实,着力打造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沙洋县委老干部局、南漳县委老干部局、应城市委老干部局、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北医药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