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人民日报:老干部工作大有可为 2016-12-27 08:57:5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本站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作出重要批示,进一步强调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下,老干部工作出现了很好形势,特别是近年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得到了各方面的普遍点赞,带动了各项老干部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形成了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老同志爱党护党更加坚定、老干部工作队伍更加进取的良好局面,展示了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可贵精神,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国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士气,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这次受到表彰的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一大特色。目前,全国有近2000万离退休干部,1100多万离退休干部党员,21万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重要力量。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的实践,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老龄事业发展面临重要机会窗口期。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斗争胜利,迫切需要调动包括广大老同志在内的各方面积极性。这就要求我们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老干部工作平台上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工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前十分紧要的任务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继续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认真学习这次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契合老干部的期待,奋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