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我市迅速传达落实2010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 武汉 2013-05-21 04:57: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学习贯彻   精心谋划
我市迅速传达落实2010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12月23日上午,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的第二天,武汉市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暨班子成员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精心谋划201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
      会上,风尘仆仆连夜从北京赶回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长胡先强传达了会议精神,对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和中组部老干部局长陶治国的讲话进行了宣讲。胡部长指出,今年的会议紧凑,任务明确,目标清晰,特别是中组部领导讲话简洁,高度概括,非常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具体感受是老干部工作更加注重围绕大局,更加注重突出重点,更加注重把握规律,更加注重吸收基层的新鲜经验。
      对于如何结合贯彻会议精神谋划2011年的工作,胡部长强调,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分析、认真谋划武汉的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具体要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突出重点,进一步开拓思路,进一步增强信心。还要做好“四个一的工作”。一是组织一个学习,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2011年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上来。二是搞好一个汇报,即向部长办公会汇报,向市老干部工作协调小组汇报,向市委常委会议汇报。三是开展好一组调研,结合中组部提出的两个课题,结合武汉实际情况,细化课题,开展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专项研究。四是开好一次会,即全市老干部工作会,及时向全市传达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以对党的事业、对老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怀感情、满腔热情地做好明年的老干部工作。
      主持工作副局长张明清对会后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相关处室要积极行动,对近期工作和明年工作设想提出具体方案,落实胡部长提出的各项要求。
      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我市的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工作获全国二等奖,我市退休干部王争艳将作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五个先进典型之一在全国进行集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