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武汉市离退休干部“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回眸 2019-09-29 14:1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武汉市离退休干部“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回眸

 

七十春秋,红旗飞舞日东升;

银龄闪耀,共庆华诞国昌隆。

9月27日晚,武汉剧院欢歌激荡如雷,红旗招展如潮。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市离退休干部“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现在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回到现场,回到那片欢庆的海洋,再一次感受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对伟大祖国的热情讴歌和美好祝愿,再一次感受老同志们的银发初心和银龄风采。

演出开始前,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全体起立,全场齐声高唱国歌,歌声激昂,气氛热烈,满满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充斥在每个人的胸怀,随歌声高高飘扬。

 

演出分“红色礼赞”、“盛世中国”和“江城风采”三个篇章。

开场序曲是来自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老干部的大合唱《歌唱祖国》,用深情、激昂的歌声赞颂伟大祖国,点燃了现场气氛,以热烈欢快的氛围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一篇章《红色礼赞》

 

 


由武昌区委老干部局表演的舞蹈《母亲是中华》,以优美又充满真挚情感的舞蹈,向祖国母亲倾诉衷情。在轻歌曼舞,浅吟低颂中,向不辞辛劳地哺育了我们的祖国母亲献上最深的依恋和最诚的祝福。

辅山雅苑朗诵艺术团的配乐朗诵《天歌》,以新颖的扮演式朗诵形式,再现了李大钊、叶挺、秋瑾、刘胡兰、江姐、张富清等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的红色坚守,让观众们再次感受到了那一段光辉峥嵘的革命岁月。

演出过程中,专门设置献花致敬环节,向老红军、离休干部代表、优秀老干部代表苏福良、徐宗元、王争艳等7位我市离退休干部英模人物代表献上了鲜花。对因故未能出席演出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吴天祥同志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对他们在新中国建立和武汉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所作的巨大贡献表达敬意和尊崇,更好地传承他们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操。

由市政协老骥京剧研习会、武汉京剧院联袂表演的京歌《红旗飘扬在灿烂的东方》。在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中用韵味十足的歌声赞颂伟大的祖国,歌声如高高飘扬的红旗,绵延悠长。市老领导刘善璧、贾震涛等倾情演绎。

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汉阳区委老干部局的女声独唱《天下乡亲》,以歌伴舞的形式再现了共和国的建设史上,广大老同志无畏的斗争,无私的精神,艰辛奋斗的创业之路,重温了那战争年代艰苦岁月里的军民鱼水深情。

江汉区委老干部局的舞蹈《永恒的旗帜》中,老干部身姿矫健,动作优美,以配合默契的表演,歌颂了无数前辈筚路蓝缕,走出一条辉煌的建设之路、奋进之路,激励大家更加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市人大老领导带来的小合唱《红旗飘飘》,老干部们一边演唱,一边挥舞手中的国旗,五星红旗和太阳一同升起,飞扬着庄严的神采,把光辉洒向大地。五星红旗和国歌一同升起,代表着祖国的尊严,激荡着雄浑的旋律。市老领导赵零、吴玉梅、杨向玲、王成宇、吕金芝、刘家栋、张河洁、郑永新等全情投入。

第二篇章《盛世中国》

 

市委党校的表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以表演加演唱的形式,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浓浓情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伟大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愿祖国母亲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愿月儿常圆儿女永远欢乐,唱出了中华儿女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歌声。

黄陂区委老干部局的楚歌表演唱《唱支赞歌颂祖国》,楚韵楚腔、铿锵有力。展现了老同志信心满满,准备着在新时代再出发,为新时代贡献智慧力量的同时,繁荣富强的祖国也为老同志营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正是中华崛起炎黄儿女生百福,民族团结歌舞升平纳千祥!

洪山区委老干部局的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营造了优美静怡的气氛,描绘了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让观众如同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下,共同为伟大的祖国书写一首赞美的诗。

麦西莱普在维吾尔族语言中,是喜庆聚会的意思。各族人民身着盛装,热情洋溢,展现了他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景象。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老干部以维吾尔族舞蹈《欢乐的麦西莱普》将这份欢乐带到了演出的现场,也体现了各族人民共庆祖国华诞的共同心声。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时装二队时装秀《红之韵》,以中华民族最喜爱的红色为主题,进行了时装秀表演。红,是昨天嘉兴南湖的红色航船;红,是70十年前天安门广场升旗的红色国旗;红,是今天老百姓的红火日子;红,是明天我们红彤彤的中国梦。

今年五月以来,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干部们的舞蹈《不忘初心》,循着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从历史与现实中体会初心和使命。

“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在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歌声中,市老干部合唱团的男声合唱《当那一天来临》将人民解放军英姿飒爽、奋勇向前的精神展现出来。再现了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迎难而上,歌颂了当代军人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

第三篇章《江城风采》

鸟语花香的东湖,就像璀璨的明珠点缀着江城,见证着江城悠久的历史,传诵着江城人民不朽的智慧。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的舞蹈《诗画东湖》,以优雅的舞姿为观众展现了东湖的一幅幅美丽画卷。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市政协的合唱《我们的中国梦》,用歌声表达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喜悦振奋之情和对祖国明天更美好的祝福期盼。市老领导吴超、胡照洲、  贾震涛、黄卫国等齐声合唱。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文秀艺术团的舞蹈《采薇》,以楚风楚韵的表演感染了现场观众。将出自词藻优美、感情真挚的《诗经·采薇》的古风,穿越时空,带到舞台上,描述了一种交织着恋家思亲的个人情怀和为国赴难的责任感。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城武汉也即将进入“军运会时间”。金秋十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办。全市老干部充分发扬东道主精神,用自己的方式为军运会助力,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由市公安局、青山区委老干部局、星光艺术团的老干部共同呈现的渔鼓表演唱《我们是军运宣传员》,结合军运会元素进行了原创,展现了他们对军运会的满心期待和炽热情怀。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的响起,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经信局、市农科院、江岸区委老干部局的老干部在台上翩翩起舞,台下观众也齐声合唱,台上台下欢歌如潮,掌声如雷。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用最诚挚和热忱之心唱出了奋进在新时代的强烈自豪感和自信心;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浓浓深情和美好祝福;唱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武汉建设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作贡献的豪迈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