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看望“感动中国人物”马旭并调研武汉市老干部工作 2019-03-21 09:36: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3月20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专程看望慰问离休干部、“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马旭,并调研武汉市老干部工作。

马在学在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陪同下,首先来到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重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四个切实”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中,马在学先后与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青和居社区“1314”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以及老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情况。马在学充分肯定青和居“天天敲门组”工作经验,强调要在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广泛开展“敲门行动”,敲开老同志家门,敲开老同志心门,走近老同志身边,走进老同志心里,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正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马在学随后赶赴黄陂区看望并慰问离休干部、“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马旭。在马老家中,马在学与马老夫妇进行了亲切交谈,倾听老人的奉献心声,感受老人初心不改的爱党爱国、爱军爱民情怀。

交谈中,马老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点小事,却受到了组织上和乡亲们这样的关爱和厚待,心情特别激动,她和老伴颜老表示,一定会继续把领导们的鼓励和乡亲们的期待转变为动力,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马在学指出,马老为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物质财富,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以马老夫妇俩为代表的一批老干部先进典型事迹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老干部工作者有义务把他们的初心故事宣传好,把他们的奉献精神宣传好,教育更多人。

张海涛表示,武汉市既要把马老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也会把马老的身体、生活关心好、照顾好。如果二老遇到具体困难,请一定说出来,组织上一定会及时帮他们解决,希望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接受大家的关爱。

马在学还到汉阳区陶家岭社区实地考察了武汉市“四就近”工作,并对汉阳区携手九州通医药公司,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精准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座谈中马在学对武汉市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整体评价和高度肯定,武汉市老干部工作地位高,老干部服务做得精细,老干部党建工作很扎实,老干部典型也很突出。他希望,要在探索积极应对老龄化上积累更多经验,在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上更进一步,在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探索老干部党建工作上再做新贡献。

有关区委领导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