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脱贫攻坚 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张海涛同志调研刘湾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9-03-18 10:54: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3月15日上午,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一行,赴扶贫点新洲区凤凰镇刘湾村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张部长一行听取了凤凰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关于刘湾村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刘湾村2018年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获得新洲区凤凰镇年度立功单位表示充分的肯定。

凤凰镇及村“两委”重点对刘湾村 2019-2020两年扶贫工作安排进行汇报。一是巩固脱贫成果。围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37人继续做好帮扶工作,防止返贫。围绕全村边缘户4户11人防止新增贫困。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国家土地平整项目(国家计划前后投入刘湾村700余万元),对全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建设宜居便捷的“美丽刘湾”。三是推动产业发展。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依托全镇战略,助推全村旅游,引进可用资源,打造优商环境,助力产业发展,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四是提升乡风文明。以党建促脱贫,以党建促乡风文明的提升。通过“送文艺下乡”、“老党员讲党课”、“青年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规范乡风民约,注重村风民风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明生活,持续提升乡风文明建设。五是加强基层党建。发挥“红色头雁”,实现“红色引领”,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定期开展党组织活动,建牢红色阵地,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六是完成脱贫任务。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完成区级、市级、省级、国家级脱贫验收,达到整村脱贫出列既定目标。驻村工作队表示,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坚持不懈做好刘湾村扶贫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张海涛同志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要精准谋划,全面发力。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建好党建阵地,建强领导班子,将“能人”充实到党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先进示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脱贫工作。二要抓好脱贫攻坚。在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上下功夫,落实各项政策,持续跟踪推进,切实防止返贫和增贫,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实现刘湾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三要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要加快完善刘湾村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各项功能,围绕卫生、文化、生活服务、群众娱乐和教育等各个方面,将刘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好、利用好,充分利用优势和资源,广开思路,大力推动刘湾村乡村振兴战略。

市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