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拼搏赶超学先进 蹄疾步稳抓落实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拼搏赶超交流会 2019-03-13 10:07: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3月1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以“学先进”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次拼搏赶超交流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作重要讲话。市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主持会议。东西湖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辜喜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局领导班子为全市先进个人和年度考核为优秀等级的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全市百佳优秀公务员”童玉华、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彭邦明;“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阮贝;年度优秀公务员代表祝丹、杜磊等5位同志作为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东西湖区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黄云博、局机关干部丁晓汝作为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海涛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对2018年全局工作、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先进个人给予充分肯定,对高质量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

会议认为,2018年全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拼搏赶超,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涌现出一批讲政治谋发展、善作为优服务、善钻研长才干、勇奉献敢担当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七军会”在汉举办之年。要站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结合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的要求,在副省级城市争创一流,在全国全省打造有地位、有影响的特色品牌。

一、定目标,争创一流。一要立足高远,力求在中部城市群、全省市州达到第一;进入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绩效目标考评保三争四;班子建设继续保持全市优秀班子荣誉称号。二要开阔视野,虚心向先进城市地区学习。三要奋勇争先,在绘蓝图、创品牌、见实效上下功夫。

二、学先进,拼搏赶超。一要走出去,对标学。向做得好的省份和城市学经验,向富有特色成效的省内市州学亮点。组织调研组实地学习考察,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把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二要动起来,对比学。组织各区之间开展互比互学互进“三互”活动;发动机关各处室开展比进度、比业绩、比影响“三比”活动。三要沉下心,对照学。对照身边的“百佳”、身边的典型、身边的优秀人物,思考自身是否在最适合的岗位,以最佳的状态争取最好的成绩,力求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兢兢业业。

三、改作风,驰而不息。要树朝气、严正气、接地气、育静气、聚人气,驰而不息强作风,坚持不懈改作风,持之以恒转作风。一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的核心要义,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二要深度查摆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政治站位,强化精准服务理念。三要深入推进全市老干部门工作作风建设,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

四、抓落实,行稳致远。一要执行好工作要点这个“路线图”,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保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要运用好绩效考评这个“指挥棒”,注重考评的科学化、严肃性和时效性,落实“周研究、月调度、季通报、年结账”日常工作推进机制。三要利用好检查督办这个好方法,切实做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再冲锋”、四季度“结硬账”。

会议要求,要原汁原味学习领悟,蹄疾步稳抓好落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列出重点项目清单,列出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切实把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