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四次拼搏赶超大会 2018-12-29 10:35: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凝神聚力谋发展 敢谋敢当树精品

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四次拼搏赶超大会

     12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以“凝神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次拼搏赶超大会。局机关、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6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作题为《凝神聚力谋发展》的重要讲话。对2018年全年各处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同志们比干劲、拼团队、晒成绩、搏出彩、学典型、赶先进、促作风、超自我,政治引领有高度、精准服务有温度、工作创新有热度、阵地建设有强度、作风建设有深度,激励出履职尽责的正能量,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形成见贤思齐、朝气蓬勃的良好局面。

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同志对谋划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围绕如何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向心力、提振服务发展的战斗力、激发开拓进取的创造力。会议指出:

    一要善谋善成,筑发展之基。一是要有谋,做到提前谋划、超前规划、靠前准备,打好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二是要善谋,“身子兵位、胸为帅谋”,要善于把握领导意图,要有全局意识和战略眼光,善于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三是要能谋,要集思广益、发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汇聚大家的聪明才智,不断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

    二要精益求精,抓发展之要。一是不断深化精准服务内涵,聚焦精准化、信息化“两化并进”工作重心,不断促进政策落实精准化、服务对象精准化、资源调度精准化;二是要提升精细管理品质,把老干部工作摆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去认识、放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去谋划、置于“三化”大武汉建设中去推进,充分体现老干部工作的“党性”和“党味”;三是要树立精品工作意识,围绕“管理、服务、质量”三大核心理念,打造全国树得起、立得住、叫得响的老干部工作品牌。

    三要兢兢业业,强发展之本。一是进取心态不可少,永不懈怠,保持活力,主动从多重渠道吸收信息,迅速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担当意识不可缺,要树立团队意识,强化担当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拓宽自己的事业、提升自己的能力本领;三是创业情怀不可丢,要务实勤奋、踏实肯干、兢兢业业、信念坚定,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冷,坚守干事创业的情怀。

副局长辜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学习。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将局领导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二是要树牢精准理念。认真践行工匠精神,自觉将精准理念贯穿于老干部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和精品工作全过程,立足岗位,精益求精,着力打造老干部品牌名片。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咬定目标不动摇,始终保持拼搏赶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踏实肯干、务实奋进,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办公室主任  童玉华)

办公室四季度主要工作概括为,精准定位,全面提升综合保障水平;精准作为,全面加强干部人事管理;精准发力,全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年工作思路是,围绕中心,交出满意“四张成绩单”;突出重点,不断推动干部履职尽责;创优服务,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水平;主动担当,切实扛起精准扶贫责任。

(机关党委委员  方磊)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四季度主要工作概括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明年工作思路是,聚焦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

(一处处长  柯用)

一处四季度主要工作概括为,保持老干部的政治热度;擦亮正能量活动的品牌亮度;提升老干部工作的站位高度。明年工作思路是,抓住一个根本;二是贯彻“两个文件”;抓好“六个助力”。

(二处副调研员   吴红灵)

二处四季度主要工作概括为,政策落实更严;服务范围更宽;慰问对象更多;解困力度更大;工作效果更好。明年工作思路是,更加突出以人为本,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帮扶活动;更加突出“两化”并进,推进服务品牌提档升级;更加突出责任担当,加大研究涉及老干部政策的工作力度。

(三处处长  张帆)

三处四季度工作主要工作概括为,奋力拼搏,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善谋善为,立足创新打造品牌。明年工作思路是,树立一个品牌,促推两化并进,加大三个力度,做到四个提升” 。

(活动中心主任陆巍)

活动中心四季度工作主要工作概括为,活动开展异彩纷呈;培训组织特色鲜明;二期建设按期推进 。明年工作思路是,创新活动形式,开展老干部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改进教学培训,推动老干部培训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强化阵地建设,实现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