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武汉市举办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 纪念展 2018-12-21 16:07: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广大离退休干部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体会最深、感受最浓、想法最真,也特别有感情、特别有感悟、特别有发言权。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现40年来老干部的所历、所见、所思、所愿,12月21日,武汉市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纪念展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开展。市老领导赵宝江、王守海、谢培栋、韩忠学、李岩、刘善璧、叶金生、何其雄、程康彦、李涌泉、杨向玲、贾震涛 、吕金芝出席揭幕仪式并观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主持开展仪式并致辞;市老领导赵宝江、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夏长刚共同为纪念展揭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主持开展仪式并致辞】

【省委老干部二级巡视员夏长刚(右一)对纪念展给予高度评价】

【张海涛副部长陪同市老领导参观】

    【市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陪同市老领导参观】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辜喜陪同市老领导参观】

此次展览分为“改革开放焕新颜”和“不忘初心永奉献”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改革开放焕新颜。通过全国恢复商品经济第一街汉正街、第一个洋厂长格里希、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党委—百步亭社区党委、第一个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这“四个第一”来展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通过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武汉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青和居社区、武汉改革开放40年变迁三方面内容的老干部“随手拍”摄影作品来反映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变化。通过老干部工作制度逐渐完善、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大事记、待遇落实、阵地建设、老干部享受幸福生活等内容来反映改革开放40年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高质量发展。第二部分不忘初心永奉献。通过展示2018年市委老干部局紧扣“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开展的八大系列活动来反映全市离退休干部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忘共产党人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共同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加油鼓劲的正能量。通过展现武汉市老干部时政宣讲团等10个突出集体和吴天祥等30个突出个人的事迹反映40年来在开展正能量活动的生动实践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发挥作用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此外,展览还展示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四位领导人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本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面向全市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免费开放,预计将有来自全市56家单位的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老干部代表共1600余人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