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秋风萧瑟天气凉 秋冬养生正当时——老干部“健康大讲堂”为市人社局举办专场活动 2018-11-02 10:19: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秋风萧瑟天气凉  秋冬养生正当时

——老干部“健康大讲堂”为市人社局举办专场活动

 

10月31日上午,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八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市人社局90余名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一医院承办、市卫计委保健办全程指导的老干部“健康大讲堂”专场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一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松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良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辜喜,市一医院院长魏力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市保健办专职副主任孟翔燕、市一医院副院长陈国华、工会主席周秀莉等。

此次“健康大讲堂”讲座主题为《中医与养生》,主讲人为市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薛莎。作为市一医院中医部主任、学科带头人,武汉市中医重大疾病救治专家。薛主任的讲座没多长时间,就吸引住了台下的老同志们,“专家开讲,果然不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把老年人在生活中容易忽略的保健要点、容易误读的养生常识串联起来,并介绍了不少简单的运动、养生饮食配方。尤其针对老年人群中容易出现的随意进补问题,薛主任还专门以流行的补品为例进行了说明。讲座结束后,市一医院组织相关科室的医学专家为老同志进行现场义诊。

市委老干部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健康大讲堂”是在健康服务的“起点”上做文章,所以能够受到这么广泛的认可,“很多老年人都是等到发病以后,才去挂专家号就诊。不仅辛苦,而且效果不一定好。‘健康大讲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咨询的机会,能够及时发现身体上的隐患,学到专业的保健方法,科学防病,合理养生,真正起到‘治未病’的作用,这正是老同志最需要的健康服务。”

张海涛表示,“健康大讲堂”已经成为服务老干部的品牌活动,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指示的重要抓手。这一活动规模大,老同志认可度高,“这次全场爆满,也表明该活动十分受老同志的欢迎。”张海涛称,市委老干部局正在筹划,未来进一步拓展活动内容,以老年常见病为主题开展咨询与讲座,一期主讲一个常见病,为老同志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实用的健康服务,使“精准服务”的理念进一步贴近老同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