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 2018-04-02 21:23: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增强精准服务 彰显关爱挚情

    ——市委老干部局成功组织“健康大讲堂”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28日上午,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市委老干部局八楼一片欢腾,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一医院承办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老同志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立山同志在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指出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用心用情,扎实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的要求,我局会同市一医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讲座、义诊等方式,向老同志传递防病治病的保健知识,树立科学养生、预防为主的新理念,这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的有力举措。

“健康大讲堂”首场活动为武汉市交委老干部举办了专场讲座并进行义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辜喜到会致辞并宣布“健康大讲堂”正式启动。市一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陈国华为70余名老同志作了《关注健康、预防卒中》的专题讲座。陈院长从脑卒中的危害、预防、治疗以及预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科学慎密、深入浅出,非常贴近老同志日常生活和预防保健,老同志普遍反映在听了陈教授讲座后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市一医院相关科室7名医学专家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开展了义诊,医护人员为老同志量血压、测血糖、专家教授耐心详细的答复老同志关于疾病医治、保健养生等方面的咨询。义诊现场异常火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今天的活动,感谢市一医院的专家为我们细心诊疗,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老同志就近就便的享受到医疗保健服务。”

从今年3月起,我局“健康大讲堂”活动计划每月举办一次,医疗专家及义诊团队将根据各单位老同志个性需求,采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团队等方式,走近老同志的身边,宣传普及医疗保健常识,使老同志们安享健康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