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督查组调研督查我市老干部工作 2018-03-14 09:53: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推进老干部政策待遇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省委老干部局督查组调研督查我市老干部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工作补贴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的要求,3月8日,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夏长刚一行到我市进行专项调研督查,详细了解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情况。督查组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督查方式活,有力推动了我市老干部政策待遇落地见效。

认识到位抓部署。中办发〔2016〕3号文件明确要求给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适当工作补贴。这次中组部老干部局以督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工作补贴落实情况为切口推动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落实。省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对全省督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限定完成时限,采取有力举措开展督查,目的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老同志的各项政策待遇,更好地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大局。我市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在全市范围内作出全面部署,组织了认真自查。

督查到位重落实。省委老干部局督查组一行轻车简从开展实地督查,随机抽查黄陂区和硚口区,现场拨打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的电话了解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建议,层层传导工作责任,有针对性地指导推进我市相关工作落实。我局领导如实汇报了工作补贴落实情况,通过实例表明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的鲜明态度,实事求是分析了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高、落实比例不平衡和发放的口径不统一等问题及原因。各区和各单位表示将立即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工作补贴”等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

措施到位促成效。督查组对我市以“工作补贴落实”为切口,采取出台《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办法等措施,下大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通过自下而上的全面自查抽查,较全面地掌握了各单位贯彻老干部工作相关要求的实际情况,找到了共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并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切实推动中央、省相关文件在武汉全面落实。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督查组要求,坚持分类指导,加大督办力度,强化主体责任,以配套办法出台为契机,深入开展“大调研、大督查、大落实”,确保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不折不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