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老干部局开展青年党员关爱老干部“走心”活动 2017-09-14 17:13: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老干部得慰藉,青年党员受教育

市老干部局开展青年党员关爱老干部“走心”活动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陈一新书记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精神,市老干部局结合党建品牌创建和全市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开展以局青年学习协作小组青年党员为主体,以“老干部得慰藉,青年党员受教育”为主题的青年党员关爱老干部“走近老干部身边,走进老干部心灵”“走心”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组织青年党员到老干部集中居住、生活的养老机构、社区,与老干部一起生活至少半天以上,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了解老干部身体、心理状况,了解老干部生活、学习状态。以青年干部“走心”形式,宣传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政策,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干部关怀。

    “走心”活动自5月份由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牵头调研策划,6月份申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7月份在局机关青年党员中组织动员启动。活动分为3个小组,8、9月份为集中活动时间。8月11日、18日、25日分3天,三个小组的青年干部分别来到华中航运医院、新江南老年病医院和市红十字医院开展活动。各小组在活动中,先后开展了集中听老干部讲述光荣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青年党员为老干部献演文艺节目,青年党员一对一“走心”慰问、与老干部“话聊”以及青年党员和老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青年党员在活动后,纷纷反映,“活动非常有意义,与老干部在一起生活、聊天,深受震撼,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只是时间太短暂。”活动后,老干部纷纷给市老干部局来信,称赞这次“走心”活动,是“中央省市委老干部政策‘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生动体现,是我市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典型缩影,是市老干部局青年干部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的积极呼应。”“一定要为这个活动大大点赞!”

9月份“走心”活动地点为“双万双联”对口联系社区。10月份,结合专题调研和关爱行动,每名青年党员撰写一篇专题调研文章。11月份为“走心”老干部活动总结阶段,青年干部做好“走心”老干部活动汇报。

青年党员关爱老干部“走心”活动由局机关党委全程负责,局机关二处(生活待遇处)、局青年学习协作小组临时党支部具体负责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