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困难群众工作传播正能量 2017-08-31 15:53: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你们就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我们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市老干部的好干部”,“我们一定要为‘双万双联’活动点赞。我们通过这个活动,看到为人民服务的好作风好干部又回来了。”这是市老干部局近期在社区开展“双万双联”活动中,经常听到社区困难群众说的几句话。

市老干部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开展“双万双联”联系服务困难群众工作。局机关党委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要求,将活动的开展落实、督导检查情况融入党建责任目标考评体系,定期督查,定标考核。各支部将处室和部门的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一布置,统筹安排。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不玩花招,直面问题只求实效;采取“滴灌式”帮扶措施,不走过场,一户一策真心帮扶。在前期的工作中,市老干部局3个在职支部47名党员共开展“双万双联”专门慰问69人次,以党员干部自发捐款的形式送去节日慰问物资价值6500余元。

8月份,活动中心党支部对口联系的大董社区和办公室党支部对口联系的龙王庙社区相继传来两个好消息。

一是大董社区听力残障少年王锦萱被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顺利录取。王锦萱父母离异,从小跟着爷爷生活,今年初三毕业,难以继续就学。“就这样抛向社会不是办法,她正青春年少,我们要为她提供学习机会。”活动中心支部对接干部为孩子的未来担忧。大家根据她的特殊情况,经与家人沟通,最后选择读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5月以来,活动中心党支部指定专人关注此事,定期与王锦萱学校班主任、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处联系沟通。经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领导和对口联系干部多方奔走、多次协调,校方破格给王锦萱一个面试的机会,王锦萱最终通过面试,如愿以偿拿到录取通知书。8月17日王锦萱在爷爷的带领下,到活动中心送锦旗,表示感谢。

二是龙王庙社区低保户胡菊云的女儿徐婉萍高考考取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费生活费缺额很大,母女俩一筹莫展,经办公室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为其筹措和捐助学费4500元,解决了徐婉萍开学报到的燃眉之急。局领导作为办公室党支部普通党员,带头捐款和捐献衣物,全支部党员共为胡菊云母女捐赠8成新冬衣20余件。在8月25日由社区组织的捐赠仪式上,胡菊云挨个拉着到场的支部党员代表的手,热泪盈眶,连连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