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丁汉君同志为局机关、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7-08-25 17:30: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 把从严治局落实到经常

——丁汉君同志为局机关、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书记讲党课”的要求,8月17日,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副局长丁汉君同志给局机关、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丁汉君同志在党课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朱库成同志专题党课精神,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治局落实到经常,大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落实见效,为武汉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他在党课中指出,聚焦“精气神”,筑牢思想根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要全面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党章党规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的重要意义和地位,只有这样才能找到从严的根基,明确努力的方向。

他强调,要聚焦“严紧硬”,促进党建工作规范运行。“严”“紧”“硬”,体现在制度、规矩和纪律等方面,要严格教育、严格落实、严格监督。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抓下去,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坚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层层传导落实责任。要加强监督管理,保证制度落地。他还特别强调如何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一是要建立“四级责任清单”。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党员的党建责任全覆盖。二是要落实“四个一”的工作机制。全面实施“重点工作一周一抓,三会一课一月一查,党员学习一季一评,红旗党支部一年一定”。三是要注重“四个到支部”的工作方法。即组织学习到支部、思想教育到支部、活动开展到支部、考核监督到支部。

他要求,聚焦“深细实”,提升业务工作水平。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作风无小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四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很多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都体现在细微小处,比如文稿错字的低级错误,组织会议活动中的细节管控不严,计划方案落实停留在文件、口头,对上级工作落实只满足于发文件、开会布置等,都是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号入座”,补上自己的短板,不折不扣将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作风建设有明显的提升和转变。要梳理从财务流程、干部人事、资产管理、党风廉政、办文办会、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制度规范;构筑从上下班考勤、日常工作纪实、重点工作督导,到处室和个人履职尽责的全方位落实机制;形成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和日常作风巡查在内的一整套加强党建工作的办法措施。

党课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局办公室主任童玉华同志主持。局机关、活动中心党员4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