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全市老干部工作局(处)长研讨班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成果丰实 2017-07-04 16:56: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用心用情谋发展  建言汇聚正能量

全市老干部工作局(处)长研讨班暨“建言十九大”

座谈会成果丰实

 

6月22日至23日,全市老干部工作局(处)长研讨班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在省老年大学举行。26位城区、市直和大型企业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主题开展研讨交流,36位不同战线的离退休干部围绕“建言十九大”主题开展座谈活动,凝聚了智慧力量,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是政策学习内容实。开班仪式上,省委老干局副局长吴丕华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鄂办发〔2017〕12号文件进行解读,提出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不等不靠做加法,不放不纵讲规矩。结合当前老干部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提出要从对标看齐、自觉自愿、自我加压三个方面来落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从总标准、具体工作标准与职业标准三个层面来认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标准要求;要从个人、家庭、社会、党的事业等多个角度来抓好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主题。在随后进行的局(处)长研讨班交流上,市局相关部门同志从19个方面为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解析了离退休干部政策清单,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二是经验交流收获多。为期一天半的研讨活动中,13个城区、10家市直单位与大型企业踊跃发言,主动分享在服务离退休干部、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方面的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在破解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困难方面的方法对策,结合实际对我市3号文件《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对如何创新思路、打开我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提供宝贵建议。市老干局分管领导表示,这次研讨班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起到了出干货、出实招的良好效果,希望大家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用心用情,拿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底气;要在直面问题中务实重行,提升老干部工作的品质;要在明确重点中整体推进,做出老干部工作的味道。针对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老同志教育引导,抓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要重视正能量小分队建设,开展“建言十九大”活动;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抓实“四就近”工作;要推进文化养老活动,掀起“喜迎十九大”热潮。

三是建言献策氛围好。“建言十九大”座谈中,离退休干部们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本部门改革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等方面为喜迎十九大召开积极建言,为在全市老干部中深入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营造了浓厚氛围。学习结束时很多老同志仍意犹未尽,希望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并将建言材料主动交由市老干局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