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老干部局召开“双万双联”工作座谈会 2017-06-13 16:43: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当好“形象大使”  渗透“红色细胞”

市老干部局召开“双万双联”工作座谈会

集思广益扎实推进“双万双联”工作

 

近日,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双万双联”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推动“双万双联”工作,切实落实市委工业经济座谈会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双万双联”工作推进要求。

各支部代表围绕“联”字畅所欲言,踊跃发言,纷纷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前段时间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小微企业、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切身感受。还结合联系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众特点,结合我局工作职能,提出了政策协调、资金救助、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建设性服务举措。参加座谈会的所有党员同志普遍感受到,这次主题党日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具体,效果直接明显,不仅是一次集思广益的座谈会,还是一次忆苦思甜的教育会,更是一次真情帮扶的对策会和拼搏赶超的誓师会。

局机关党委书记、分管局长全程参加座谈会。他代表机关党委对参与“双万双联”工作的处科级干部及支部前期扎实的工作和真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局领导指出,我局前段时间的“双万双联”工作呈现出“及时对接有行动、尽力帮扶有实效、建立台账有痕迹”的基本特征。特别需要提出肯定和表扬的是“双万双联”工作中的党员干部。每位参与“双万双联”工作的党员干部都是作风建设的“形象大使”,都是“红色引擎工程”的“红色细胞”。大家深入基层、扎根群众,虑企业之所盼,解群众之所困,不仅帮助企业、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而且通过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很好地宣传了市委市政府亲民务实的决策部署,很好地树立了市老干部局机关干部的崭新形象。

在认真学习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精神基础上,座谈会提出了下一步“双万双联”工作基本要求和工作思路。大家形成共识,“双万双联”工作是市委的重大决策,是全局的重要工作,是每个党员的重要职责。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同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把“双万双联”作为转变工作作风重要抓手、“两学一做”重要渠道、联系企业群众重要平台。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力度,把“双万双联”作为党建工作考评内容,坚持“一家一法见效式”联系小微企业,“一户一策滴灌式”帮扶困难群众;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双万双联”工作联席会,总结经验,调度人员,推进工作;坚持建“一卡、一表、一台帐”,并且建立长效机制,防止上下一般粗,防止一阵紧一阵松,防止表面化形式化,持之以恒将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注重跟踪宣传,及时宣传报道“双万双联”工作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和好人好事,不断营造做好“双万双联”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