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市老干部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纪实 2017-06-08 11:42: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不松动 不懈怠 狠抓党风廉政教育

市老干部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纪

 

5月9日,市老干部局召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部署会,同时制定下发《市老干部局机关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成立活动责任专班,明确七项工作任务,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一月以来活动取得了明显实效,党员干部普遍感到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到点子上。

用心学习,夯实基础。一是机关纪委组织3个在职党员支部,5月8日起每天下午5点至5点半,连续两周,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原文、通读全篇,支部书记提炼学习重点,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做到“功在平时”,会后温习巩固提高所学知识。二是阶段学习后,机关纪委组织局机关、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准则》《条例》考试,85分以上得分率为100%。三是按照要求积极选派3名党员干部参加市直机关纪工委组织的全市《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红色教育,正面引导。一是以第一届中央监委成立90周年为契机,5月4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中央“五大”会址,观看《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片,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廉政文化。二是5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到汉阳区钟家村,参观武汉市“十大明星党员”、“学雷锋标兵”老干部张晏生举办的学雷锋展览馆,通过听取张老的“五个梦”,参观展示的真实照片和荣誉证书,使大家真切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将一代代传承下去。

剖析案例,防微杜渐。一是机关纪委收集《长江日报》2017年元月至5月份“见微思纪”专栏资料,整理出20个有代表性的“微腐败”案例,作为市老干部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材料下发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学习,警示提醒。二是组织集中观看省纪委监察厅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市纪委监察局警示教育片《淬炼》。要求收看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10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撰写2000字以上心得体会,通过生动的反腐案例,进一步警示教育了党员干部。

廉政谈话,深化拓展。一是局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在活动期间对3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中谈话,要求新任处级干部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二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制作《廉政告知书》下发到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直系亲属)阅知后签字认可,并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家属严格按《廉政告知书》要求,落实于行动中,由机关纪委存档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