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局机关党委充分依托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十八 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19 16:07: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局机关各支部自改选重组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组织学习等各方面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发挥和凸显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抓支部”到“支部抓”的深刻转变。近期,在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中,各支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率领全局党员干部掀起了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引领党员个人自学。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各支部通知党员干部关注六中全会动态。六中全会公报发表后,活动中心支部立即设计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宣传展板。局办公室、业务处室支部党员按照支部提出的“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的要求,纷纷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对照年初下发的学习活动计划,认真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体会。

二是组织参与报告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局邀请了市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翟一博同志到我局作“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前,举行了集中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中缴纳党费活动。包括离退休干部两个党支部在内的五个支部将参加报告会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党员佩戴党徽,认真聆听报告会。我局各支部严肃规范的党内组织生活给应邀参加报告会的惠中社区群干留下深刻印象。

三是认真开展支部研讨。各支部明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要在自学、辅导学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学思践悟,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报告会后,各支部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在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局领导张明清同志、丁汉君同志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研讨交流并率先发言。其他党员也都踊跃发言,研讨气氛热烈。办公室党支部、业务处室党支部和活动中心党支部还在学习、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照《准则》《条例》,对照处室职能职责,一条一条地梳理、一件一件地研究、一项一项地落实,把六中全会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目标任务具体到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谋划上,力争以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