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学的先锋 做的模范-我市举办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 汉阳区正能量小分队进社区报告会 2016-10-20 15:12: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年届八旬的江堤街江欣苑社区老党员肖诗龙同志中气十足,声音洪亮,当他动情地说到:“共产党把我拉扯大,培育我成人,我一辈子要感恩”时,引起在场老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他表示敬意!这是10月14日,由武汉市老干部局主办,汉阳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承办的武汉市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汉阳区正能量小分队进社区报告会上,展现的生动场景。此次报告会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有三位老同志代表作了精彩的正能量报告,汉阳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张志成同志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关心下一代情怀》为题,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退休后,25年如一日,克服许多困难,全身心地扑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传递着党的优良作风,承接着党的光荣传统,发挥着正能量的作用,中央文明办、关工委授予他“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汉阳区委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汉阳区建桥街钟家村社区老党员张晏生同志的讲述传递着《共产党员要为人民利益奋斗终生》的信念与情怀,他1961年参军,把学雷锋见行动作为座右铭,对待群众像春天般的温暖,做了许多好事;1979年他调任武汉冶炼厂副厂长,做到共产党员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他在1983年长江特大洪水抢险救灾中担任指挥长,坚守在险段,受到赞扬;1998年企业破产下岗,之后的15年,他义务宣传演出1300余场次,创作大鼓、道情、三句半段子280余段,成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代表湖北省第一个民间艺人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领奖,充分体现出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情怀。江堤街江欣苑社区老党员、优秀志愿者肖诗龙同志围绕《党旗在我心中永远高高飘扬》主题,讲述了他怀着一颗对党感恩的心,常年在社区做志愿者,用自己的余热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感人事迹。

江欣苑社区是今年“七一”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市老干部局充分利用该社区的党建资源,在该社区举办全市老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正能量小分队进社区活动,既传递了精彩的正能量故事,展示了老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也让老干部亲身体验江欣苑社区党建工作品牌,更加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报告会由汉阳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黄天来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革鸿致辞。市老干部局机关和活动中心党员代表、汉阳区各街道老干部代表及江欣苑社区居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