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我市举行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正能量大讲坛 2016-06-30 09:18: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从他们身上我们读懂了‘绚丽晚霞更能彰显一世的品德’和‘耄耋之年依然诠释党员风范’的内涵,更看到了‘为党的事业不懈追求’和‘见义勇为舍身忘我’的境界。”来自青山区的退休干部郑德星由衷感叹!6月24日,由武汉市老干部局主办,江夏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局承办的武汉市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正能量大讲坛(江南片区)报告会在江夏区委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江夏区人大退休干部汤立和、武汉市老干部时政宣讲团成员黄学胜两位老同志讲述自己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弘扬正气的感人事迹,江夏区老科协党总支副书记、副会长茅昌连讲述身边的老干部——江夏区政协原副主席、老科协党总支部书记祝连生同志廉洁奉公、求真务实的先进事迹,他们联袂为在场的听众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上,汤立和同志以《敬业为民,矢志不渝》为题,从坚定信念服务为农、痴情不改矢志不渝、与时俱进延续梦想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人生经历和创业的心路历程。汤老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加快城市城镇化建设,农民进城务工大潮的当下,汤老仍心系农村、情系农民,一生专注“三农”求发展,为改善农村环境、促进农民增收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致富之路。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他立足农业科技推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农业专家,被称为“柑橘老人”。茅昌连同志向大家讲述了江夏区政协原副主席祝连生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心系老科协事业,情系老科技工作者,倾心抓好党建、倾智培育人才、倾力服务三农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祝连生同志不计名利, 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充满了正能量。黄学胜同志秉承《人民群众危难之时,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的信念,讲述了他多次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尤其当讲到他是以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支撑自己见义勇为行动时,他用慷慨激昂的语调全文背诵了方志敏的《我的自白》和叶挺的《囚歌》,“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 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 我不需要什么自白, 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 对着死亡我放声大笑,魔鬼的宫殿在笑声中动摇...... ”熟悉的诗句,振聋发聩的声音引起在场老干部们的强烈共鸣,他们无不为之动容,现场掌声雷动!

    随着黄学胜同志的一个标准军礼,台下听众再次报以热烈掌声,为报告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报告会传递了精彩的正能量故事,展示了老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将全市正在开展的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增添正能量活动推上一个新的高度。报告会由江夏区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许世勇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志刚致辞。全市13个城区离退休干部代表、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江夏区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