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局工作
共产党员的旗帜和榜样 ---我市举行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6-22 17:38: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沈因洛同志生前不争利、死后不占地的精神让人感慨敬仰,他贴近群众,热衷干事创业,对家人严格要求,树立了良好家风,是真正传承了‘红色基因’的共产党员,是‘两学一做’的一杆旗帜,更是我们离退休干部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学习榜样!”汉阳区商贸和旅游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彪在听取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激动地说。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6月16日上午,市老干部局邀请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处副处长宋建春同志作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并将报告会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的首场活动。宋建春同志是沈因洛先进事迹采访报道的亲历者,切身感受到沈老生前涌动的共产党人基因和人格魅力。在报告会上,宋建春同志介绍了沈因洛的人生轨迹、讲解了沈因洛的感人故事、抒发了沈因洛的家国情怀。他从采访中整理沈老遗物开始,向大家倾诉所受到的一次次震撼。他表示,沈因洛同志是我省中共党员的杰出代表,是我省领导干部的时代楷模,是我省离退休老干部的优秀典范。沈老曾历任多个职位直至省政协主席,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忠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报告会上展示了一幅幅沈老干事创业的纪实照片、一张张因公忘私的收条证明、一件件感人肺腑的创业故事,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沈因洛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定以沈老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退休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武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各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市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