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调查研究
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五 2013-05-21 05:27: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丁汉生

  全党、全国人民盼望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了。报告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中丰富的思想内涵,把它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党的十八大,胡锦涛总书记做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高屋建瓴为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小康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党的英明伟大,从一大到十八大,18个里程碑,为我们明确指引方向,使我党一步一个脚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胜利走向小康。国以人为本,民以食为天,任何一政党、一个集团、一个事业都要有一个英明领导层,只有英明的领导才能让人民大众走向小康大道。
  一个领导如同一个开大巴车的司机,如果没有方向感,胡乱横冲直撞,不管道路凸凹不平,不管坐车人颠波,自认感觉良好,开得比谁都快。结果撞南墙、出车轨,车损人亡,给人民造成重大伤害。
  作为一名驾驶员,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克服无所作为的思想,尽职尽责做好自已工作,顾全大局,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关系,领导与群众关系、人与车关系、车与路关系、红灯与绿灯关系、行车与安全关系、工作与学习关系,只有将各类矛盾关系解决好了,人才会有进步,才会有贡献。为了小康全面到来,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
  十八大报告赤我们全党全国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是今后转变一个时期内我们的实际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今后工作必将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坚持同生共赢的工作作风,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老干部局改革发展同时,认真搞好本职工作,全力投入老干部工作中去,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