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经验交流
求新、求实、有为,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7-12-12 16:02:21     来源:《老年文汇报》     作者:黄陂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干部局    

求新、求实、有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把握方位,突出一个“新”字。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正迈向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在宏伟壮丽的历史发展浪潮中,按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和期待,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老干部工作的特点规律、价值定位、发展趋势,用新境界、新标准、新水平谋划,在情理交融和严管厚爱中推进,于悟透“上情”,贴近“下情”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大力度、大手笔推陈出新。切实把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引导好、发挥好。

全力“走心”,突出一个“实”字。潜心研究新时代老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把党对老干部和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落实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各个环节,细化在每一次慰问、探望、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的各个细节。有针对性地设计个性化的工作方案,把顶层规划与落地见效结合起来。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在激活红色细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中发挥作用。充分利用当下领导重视、社会支持、全民关注的有利条件,创造性地把老同志的事情办好。解决好老同志普遍关心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有效落实问题、“四就近”问题、活动场地建设问题、文化养老问题、健康医疗问题。

追求卓越,突出一个“为”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亦是做好合格老干部工作者的标尺。我们必须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提升政策水平、能力素养、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老干部工作天宽地广,有所为必然有地位。只要专情、专注、专业,平凡岗位也能彰显影响力。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孺子牛精神,立足本职,激发活力,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增添光和热!

 

(黄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 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