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老年教育
培训班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2018-08-14 10:41: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培训班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1、为什么要出示身份证?

答:因为公安局要求提供学员身份证号,同时,引进老年教学信息管理系统,我们要刷身份证取相片等信息,统一制做带相片的学员证。

2、为什么需本人来报名,拒绝亲属、朋友代报?

答:参加活动中心培训班的学员,要求生活能自理,心理健康,思路清晰,符合报班的相应条件。本人亲自来报,可以当面筛查,咨询清楚。

3、为什么要带退休证?

答:老干部培训班不同于老年大学,一般报收退休干部,现阶段需统计学员身份,进行调研,为今后办班打基础。

4、为什么要出示2018年春季学员证?

答:现阶段实行分批报名,老学员优先。6月25日开始新学员的招生工作,出示学员证证明老学员身份。

5、为什么收集亲情号?

答:老干部年纪大了,如果在活动中心发生意外,一方面送医院抢救,一方面及时告之家属。

6、为什么问是否党员?

答:响应上级号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将支部建在班级的可能性,先收集学员中党员人数。

7、为什么当时不能开发票?

答:由于我单位属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实行收支两条线阳光管理,所收学费全部上交市财政局专户,日接待培训报名、咨询有300人次,为提高工作效率,采取先报名登记收费,开学后统一领取正规的机打发票,不需要学员跑两趟。

8、为什么不能立即发放学员证?

答:制作学员卡,需一个过程,我们拟于7-8月统一制卡,9月3日开学后,陆续凭报名缴费单领卡签收。

9、为什么要上系统?

答:为贯彻省、市委关于做好老干部精细化服务管理的精神,结合市公安局内保安全管理要求,参照省市老年大学的做法,今年5月引进老年大学教学信息管理系统。

10、为什么不多开几个班?

答:我市老年教育长年供不应求,这是社会顶层设计问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利用仅有11间教室,开办了75个教学班,每年接待学员8万余人次。

11、为什么这一次报名搞得这么麻烦?

答:这一次麻烦,信息都采集了,下一次就简单了,学员证可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