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全市老干部柔力球表演赛圆满落幕 2014-11-07 15:29: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10月15日上午,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楼报告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全市21个代表队400余名老干部挥动球拍,舞动身姿,精神抖擞地进行柔力球自选动作的表演赛。新颖的项目,优雅的舞姿,整齐的动作,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
  为庆祝首个老年节,展示我市老干部健康向上的风采,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于金秋重阳之际举办了此次全市老干部柔力球表演赛。比赛自筹备以来,得到全市各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区、各单位纷纷组队,老同志积极参赛,热情很高。应老同志要求,今年4月、7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2次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柔力球运动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它将太极拳的拳理与现代球类技术相结合,其动作刚柔并济,既可以进行舒缓的套路表演,也可以进行精彩的竞技对抗,还可以进行数十人的集体表演。练习者通过短时间学习就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不受场地限制,方便易练,特别适合中老年人。该项目在北京、天津等城市已蔚然成风,全国总工会、国家体委、国家教委都曾对这项运动给予很高评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是武汉地区最早推广这项运动的单位之一,自2006年引进这一项目以来,曾举办多期教练员培训班,还邀请全国柔力球推广组的专业教练来汉,为工作人员和老同志进行了集中培训。经过近7年的大力推广,此项运动在武汉地区已悄然兴起,练习者达数万人。
  本次表演赛历时2个多小时,经评委现场打分,武昌区老干部局等6支代表队荣获“黄鹤奖”,市人大离退休干部处等6支代表队获“琴台奖”,市广播电视台离退休处等9支代表队获“楚城奖”。市老领导杨向玲、市老干部局领导张明清、丁汉君为获奖代表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