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武汉市首届老干部太极拳(剑)比赛圆满落幕 2014-09-12 15:08: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台上,悠扬的乐曲声响起,来自全市各区、各单位的老干部运动员们身着整齐飘逸的太极服打起太极拳(剑),动作刚柔并济潇洒优雅,招式行云流水娴熟自如,充分表现了太极功夫虚实结合、动如抽丝、气随意转的特点。台下,观看的老干部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赞叹……
    9月10日,经过两天紧张的角逐,武汉市首届老干部太极拳(剑)比赛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全市各区、各单位的31支老干部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达300余人。比赛包括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和32式太极剑等团体和个人项目。参赛老同志展现“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健康,赛出快乐。在团体赛中,青山区、洪山区和一冶老干部代表队分获一、二、三名;在个人赛中,江岸区代表队的邓中泽和青山区代表队的陈美桥分获个人男(女)子24式太极拳第一名;市水务局代表队的刘宗礼和洪山区代表队的王喜莲分获个人男(女)子42式太极拳第一名;市国安局代表队的黄荣洪和青山区代表队的丁学兰分获个人男(女)子32式太极剑第一名。此次团体和个人赛的优胜单位及个人还将代表武汉市参加本月底举行的全省第二届老干部太极拳(剑)比赛。
    太极拳(剑)是我国的国粹,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因其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与文化,更有着很好的健身作用,深受我市老干部的喜爱。此次太极拳(剑)比赛是我局建局31年来首次举办,也是市老干部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认真吸纳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意见建议基础上的整改成果之一,更是展示我市老干部“四就近”工作新成果的又一全新载体。通过比赛和交流,为全市老干部广交拳友,切磋技艺,沟通感情提供了平台,也使我市老干部太极拳(剑)运动有了新的发展。
    此次太极拳(剑)比赛由武汉市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为组织好比赛,活动中心全员投入,领导主抓,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为了保障老干部在比赛之余身体康健,活动中心还专门组织“雨之堂”国医馆的医疗团队在比赛场外开展义诊,为老同志提供老年病义诊咨询服务和赛场内意外应急处理服务,得到参赛老干部的一致肯定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