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千人共抒爱国情 皓首齐行迎军运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暨全市离退休干部“为军运助力•让快乐相随”趣味运动会活动成功举行 2019-05-08 17:2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5月8日,《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暨全市离退休干部“为军运助力•让快乐相随”趣味运动会活动在风景秀丽、绿意盎然的世界级城中湖绿道——东湖绿道举行。1000余名老干部在现场用激情的歌声向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礼,用饱满的精气神、活力运动与军运会同行。

上午9时,悦耳的手风琴和二胡琴声缓缓响起,参与快闪活动的老干部们随着悠扬的旋律聚在一起,深情激昂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也由此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老同志们边唱边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有的人深情高歌,更多人跟随音乐翩翩起舞。大家围成一个圆,手牵着手,每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在拥抱祖国,告诉祖国母亲“我们同心同力,永不分离”。紧接着,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夫妇等我市离退休干部英模人物代表的加入,把这场意义非凡的快闪活动推向高潮,也燃爆了现场市民的爱国热情。越来越多的群众从绿道的各个角落聚集而来,自发踊跃地参与其中,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千余人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一时间,现场气氛热烈,歌声悠扬,气势恢宏。

歌唱完毕,现场老干部们却意犹未尽,他们继续表演了舞蹈、时装展示等,一展银发风采,赢得在场市民和老同志的阵阵掌声。

马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能看到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景象,我和我们的祖国心心相印,一刻也不分离。马老还乐呵呵地表示,以后有这种活动,她也愿意来展示一套军队的伏虎拳。吴天祥和王争艳也沉浸在歌唱的欢愉中,手中摇动着小国旗不停哼唱。吴天祥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激发了我们老干部爱党爱国的激情,我的祖国是世界上最好的祖国,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和自豪。作为一个老党员、老干部,我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按照习总书记的教导,把我们的国家和党建设得更好”。王争艳也说:“能来到快闪现场很高兴,也很震撼,谢谢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这样的活动,给我机会和大家一起向祖国献礼。我虽然已经退休十年,但我一天也没有休息,我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银发初心,奉献有我”。

在采访过程中,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快闪活动接地气、有温度、有意义,在亲身体验中重温了“初心”与“使命”,在风采展示中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快闪活动过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老干部们健步行走在风光旖旎的东湖绿道上。在6公里的健步行过程中,还精心设置了推铁环、夹弹珠、趣味钓鱼、投壶、趣味高尔夫等5项趣味游戏。老干部们饶有兴致地参与游戏、交流感情,全神贯注、乐在其中,活动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从他们精神抖擞的身姿中,看到了老当益壮的豪迈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据介绍,本次音乐快闪暨趣味运动会是今年武汉市委老干部局筹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老干部“与军运会同行,为军运作贡献”的重要举措。市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先是对参与活动的老干部们表达了感谢,他说:“真的很感动,老干部们用最真挚的歌声、最深情的演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传递了江城老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子之情,展现了广大老同志与党心连心、与祖国共命运的银发初心。”他同时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组织离退休干部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丰富离退休干部体育运动,让老同志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增添正能量,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还将积极动员组织离退休干部助力军运会,继续组织引导老同志当好助力军运会的“宣讲员”、“联络员”和“志愿者”,并开展“军运会银发大使”评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