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中心 > 活动集锦
全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展示新风采 ”太极拳(剑)比赛圆满落幕 2019-04-11 16:30: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来自全市各区、各单位的老干部运动员们身着整齐飘逸的太极服打起太极拳(剑)。他们或白鹤亮翅、野马分鬃,或并步点剑、跳步平刺,动作刚柔并济潇洒优雅,招式行云流水娴熟自如,将太极功夫圆活自然、开合有序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观看的老干部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赞叹……

3月30日,由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武昌区委老干部局承办,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协办的武汉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展示新风采 ”太极拳(剑)比赛在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全市共有48家单位,近400名老干部报名参赛。此次参赛项目包括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和42式太极剑。参赛老干部们一招一式,一举一动,潇洒俊逸,充分展示了太极拳(剑)的魅力。

在比赛中,汉阳区老年大学队获得集体24式太极拳第一名,江夏区委老干部局队获集体42式太极拳第一名,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一队获集体32式太极剑第一名,蔡甸区委老干部局队获集体42式太极剑第一名。李汉勤、张建英、涂丽云、张丽华分别获得女子24式太极拳、女子42式太极拳、女子32式太极剑、女子42式太极剑第一名;杨国顺、王和国、汪新国、张光华分别获得男子24式太极拳、男子42式太极拳、男子32式太极剑、男子42式太极剑第一名。

太极拳(剑)刚柔相济,是中华武术的精华,融健身养性于一体,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健身效果。本次比赛既是对党的十九大“建设体育强国”和习总书记“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也是对太极文化这一中华国粹和民族瑰宝的传承。因其“习文兼习武,功到自然成”,深受我市老干部的喜爱。为了保障老干部在比赛之余身体康健,我们还组织专业的医疗团队为老干部提供赛场内意外应急处理服务,得到参赛老干部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举办这次比赛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老干部“与军运会同行,为军运作贡献”的重要举措。在距离武汉军运会开幕还有200余天的时间里,我局继续指导老同志当好助力军运会的“宣讲员”、“联络员”和“志愿者”,开展评选“军运会银发大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太极拳(剑)是老干部中群众基础最好、参与程度最高的体育活动,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把老干部们聚到一起,锻炼身体、增进友谊、畅谈变化,让老干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增添正能量,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更大的贡献。